茸爪

最奇葩的脑洞最幼稚的文笔

并肩【迟到的生日小甜饼】

路人甲乙丙丁:



    张继科二十九岁的生日照旧要在队里过。


    母亲头天晚上打来电话关心儿子顺便提醒他明天生日,张继科听着电话那头母亲的絮叨,朝对面某个人挤眉弄眼,回话倒是一本正经:“妈,我记着呢,我脚伤马上就好了,您和爸不用担心,多注意身体。”


    “阿姨打电话过来提醒你过生日啊。”马龙坐在床边一下一下晃着腿,仰头看着刚挂电话走过来的继科儿发问。“是啊,刚离家那几年总记不住自己生日,我妈就会在前一天打电话提醒我,都成习惯了。现在好了,我记不住不还有你么。”张继科挨着马龙坐下,揽过腰,边说话边往某人白嫩的脖颈蹭。


    “继科儿你真属狗的啊。”马龙皱眉作出嫌弃的样子,某藏獒立刻停下来委屈巴巴看着他,这下轮到某人笑得眼睛弯成一条线,“好了好了,明天你生日,今天你最大。”


    “明天我就二十九了,龙你打算送我什么?”张继科直勾勾盯着马龙,有些不安地舔了舔唇,活像个焦急等着拿礼物的孩子。马龙侧过身,柔软的唇飞快滑过身边人的额头,“生日快乐,继科儿”,张同学一愣,随即笑成了一只大金毛。


    第二天训练,站位还是万年不变,某两人自带结界,旁人一步也进入不得。单人训练,张继科休息间隙就看着某个方向笑,视线顺过去,龙队教科书般的发球挑不出一点儿毛病,某人趁秦指弯腰捡球朝张继科那个方向瞄一眼,却发现那人一直在看着自己,得,又多了两个眉眼弯弯的小傻子。


    “科哥,生日快乐啊!”上午训练结束,小雨走过来祝张继科生日快乐,“谢谢小雨。”话音刚落,张继科成功捕获到一只胸前湿开一片的队长,挂件精上身,“龙,今天去食堂中午该你请我吧。”队长大人神神秘秘遮遮掩掩鼓捣着自己手机,回答得漫不经心:“好啊,走吧。”


    吃饭时间马龙一直看着手机,张继科扒一口饭看一眼对面人毛绒绒的脑袋,很气但是毫无办法。


    “菜都快凉了,我给你去打点热的。”张继科起身,本该伸向餐盘的手直取某人手机,“你快还我!”马龙站起来就要抢,然而某人已经看到了手机上的内容:一个相册,上面全是他俩的合照。“龙你没事儿翻我俩合照干嘛。”张继科交还手机,内心那点儿得意全被咧开的嘴角交了底。


    “本来是想趁中午发条微博祝你生日快乐的,结果选了半天也不知道发什么图,你反正也看了,和我一起选昂。”马龙把手机放到饭桌上,两个脑袋凑一起选:这张不错,这张你眼睛没完全睁开不够精神;这张挺好的吧,这张不只咱俩人……


    选到食堂里只剩下些工作人员了,两个大满贯这才达成一致选好四张图。马龙用手挡着屏幕不让某人看微博内容:“继科儿你最喜欢哪张照片啊?”“最后一张,像在许愿。”“昂?”“像在许愿我俩还要一起去东京。”马龙一愣,停下步子,转身,击掌,“好。”


    回到各自宿舍,张继科用手机看了会儿新闻,估摸着龙应该已经发了,就登了微博,嗯,刚发十分钟,差不多。文字挺简单,后面跟那一大串表情还真是他龙的风格:啤酒,蛋糕,汽车,足球,都是他喜欢的,发微博的人是他最喜欢的。张继科勾起嘴角,飞快转发,还故意要点明最后一张图里存的心思,巴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他俩的东京之约。


    龙也回得飞快:我最后的表情像你之前的造型吗,末尾附上三个捂眼的表情。原来那三个戴眼镜的小人儿表情是自己啊,张继科盯着看了会儿表情,越看越像。还真是永远也搞不懂那个小傻子的梗啊,张继科无奈笑笑,把手机放在枕头边打算睡午觉,想了想又打开微信,点开最上面的聊天:有你在的生日最快乐。


    午睡起来差不多时间该去训练了,手机前面的小灯一闪一闪,划开微信,只有某人回的三颗红心以及写着东京加油的红包。张继科嘴角勾起,不知怎的想起了前段日子他无意间从网易云音乐点开了富士山下,评论里都在替他惋惜不能凭爱意将富士山私有,马龙从头到尾就只是他一个人的富士山,的确不能私有,没毛病。


    张继科盯着微信傻笑了好几十秒,这才打算逛一圈微博,刘指导怼得还是不留情面,让他们两个公开讨论东京注意影响。张同学习惯性发作见刘指怂,乖巧回复只是想去和龙队旅游,还打算配个捂眼的表情和某人同款,却手一滑按到了旁边的害羞给转发了出去。算了算了,意思也差不多,张继科顺手把手机往兜里一放就往对面龙队寝室走。


    下午有个迷妹们给搞的公益活动,顺便给张继科过生日,张继科给刘指导肖指导请了假就提早结束训练要去生日会,临了还非得等到龙朝自己这边看,然后冲他做个等我回来的口型,隔着好几张球桌,张继科还是觉得自己看清楚了队长大人泛红的耳朵。


    再回队里的时候下午训练已经结束了,训练场内只有些工作人员在拖地,以及,还在对拉的某人和小胖儿,张继科不禁露出老农民的笑容,朝两人走过去。小胖儿看见他科哥跟看见了救星似的:“科哥你终于回来了,你和龙队练嘛,我去找雨哥吃饭了,练了一下午好饿。”“快去食堂吧。”张继科笑着拍拍小胖肩膀顺便推了一把,孩子有什么错呢,他只是饿了。


    “你等我就等吧,还把小胖留下来跟你一起加练,咱队里不都知道小胖最容易饿么。”等到小胖消失在视线范围内,靠着球桌和马龙挨在一起的张继科才开始笑着调侃,“多练会儿总没坏处。”马龙一如既往不接梗。“那咱俩来一局,正好看看你练得比我好多少了。”


    发球,攻反手位,侧身位接球,一记爆冲……一局终了,比分11:8。张继科笑着放下球拍,脚踝隐隐作痛,走向正朝自己走来的马龙,击掌,确认存活,“队长的确比我厉害,看来我得更努力追上你。”“继科儿,我们要一起去东京。”“会的,到时候我们还要去富士山。”“只打算去富士山昂?”马龙朝张继科眨眼,“好看的地方都要去。”说话间某人又上手替对面人捻掉了眼边一根睫毛。


    最后两人还是跑去总局附近的小饭馆解决了晚饭问题,毕竟那会儿去食堂也已经没戏了。马龙吃着饭难得刷了会儿微博,刷着刷着皱起眉:“大昕专门发了条微博祝你生日快乐,你倒是回一个。”“发个祝福微博还怼我,我现在还在微信上跟他掐呢。喏,你拿去回吧。”张继科赌气似地把手机递给马龙。


    “行了,发了。”马龙很快还回了手机。“龙,这个昂什么意思啊?”“这样一看就是我发的,你和大昕接着微信掐呗。”某人笑得一脸纯良,张继科却再次感受到了龙队的切开黑,真的一点都不乖啊……


    晚上队里给张继科搞了个小型派对,黑白两个蛋糕,黑的那个是张继科自己订的,白的那个是大家综合熟悉继科的队友的意见订的,刚巧订到了同一款。队友们看着一黑一白两个蛋糕,总觉得和前几年龙队生日时的超人和蝙蝠侠一脉相承。


    蛋糕吃了,聊起天开起玩笑来总是停不下来,末了还是龙队出来提醒第二天要训练,队员们这才四散开去回自己寝室。马龙看着大家走得差不多了自己也打算离开,却被身后人一把抓回来抱住:“谢谢。”马龙一愣,手慢慢搭上继科的背,缓缓摩挲:“生日快乐,未来的每个生日,我都在。”


    “竹马成双,并肩为王,看,说我俩成双呢。”


    苦行僧遇上亡命徒,绝路也作前路,那么,便只管这么并肩走下去吧,不问归途。


@海鲜骑士阿生
迟到的生贺,cp生快,愿新的一岁平安喜乐

评论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