茸爪

最奇葩的脑洞最幼稚的文笔

有人能分享一下双向暗恋的故事吗【知乎体】

路人甲乙丙丁:

不吃橙子的橙子


   看小说电视剧的时候经常看见双向暗恋的情节:男主女主明明相互喜欢对方喜欢得要死却偏偏都不知道对方也喜欢自己,然后哪天哪一方终于鼓气勇气告个白,之后就在一起。我就想问问生活中真的有这么多双向暗恋吗,能分享一下你们的故事吗?


匿名用户                                             1314赞


    我和他的故事应该算双向暗恋吧,不过我们俩都是男人,虽然知道知乎尊重性向,还是匿了吧,不喜欢的看到这里就可以点叉了。


  ————————分界线——————————


  


    故事大概从十五岁说起,我和他都因为打乒乓进了国家队接受训练,他比我晚进队,成了我室友,他进来第一天就问清楚了我比他小,非得让我叫他哥说以后罩着我。


    在那之前我的生活都是训练休息和偶尔玩儿街机,他来了之后不是拉上我偷偷去那时候还很新奇的网吧就是在我面前变戏法一样拿出不知哪里弄来的侏罗纪公园3的录像带。他性子急认死理脾气不太好,经常和教练顶撞,有一次受人误导严重犯了队规,被遣返省队。离开的时候他很难过,我抱了他说等他回来,他没有说话。我继续留在队里,没了室友也没了朋友。


    后来,我拿回了第一个世界冠军,没过多久他也回来了,作为陪练。我看不到他眼中的戾气了,但锐气也少了很多。我开始没事就找他打球,打得大汗淋漓后再一起去喝酒,仗着比他酒量好点儿,喝到最后总是我架着含糊说着这些年遭遇的他回家,如果碰上卖彩票的他一定要买,一百块彩票中了十块他乐得傻子似的,我看着他笑自己也乐成了傻子。


    渐渐的,他恢复了斗志。队里每天训练到最晚的由我变成了他,再后来我们比起了谁训练到更晚,最开始甚至练了通宵。被教练批评为了训练命都不要后,我们改变了策略,加训都以我们俩对打一场为结束。


    他有洁癖,但是和我混穿衣服鞋子混用毛巾。他讨厌和人有肢体接触,却总是爱往我身上蹭。他喜欢吃素,我喜欢吃肉,每次去食堂吃饭他都把一脸嫌弃把肉夹到我碗里自己默默吃菜。他一路不要命地打,终于由陪练重新变成了正式队员。他住进我隔壁寝室那天,为了庆祝,我们俩都喝了很多酒,喝到最后他一直喊着我的名字,后面的话除了谢谢两个字再听不清。我这才突然发现这些年除了训练,我的世界里,从头到尾,都只有他。


    再后来,也到了该谈恋爱的年纪,一年四季都在国家队很少能认识别的女生,家里就开始给我安排相亲。去的第一次相亲,女孩子温温柔柔笑着,我和她聊乒乓,她总是带着茫然时不时微笑点头。要是坐在对面的是他,我们应该已经打上球了,他是女的就好了,我们一定是最合适的一对。想法冒出得那么自然,自然到反应过来时我自己都吓了一跳。那次相亲自然不了了之,我回家努力平静下来想了很久,终于肯定,我喜欢他,就算他是男人我也喜欢。


    他很招女孩子喜欢,和隔壁女队一个小巧的女生谈了好几年恋爱,最后是被教练生生拆散的。分手那天他抱着我低声哭泣像个孩子,我只能轻轻拍着他的背,他要是知道我喜欢他,应该会恶心到和我断绝朋友关系吧。


    他打球很拼命,球场上凶狠得像只藏獒,他靠一场场比赛打了一个个本来不属于他的机会,奇迹般的十五个月拿到了大满贯。一向被视作下一代接班人的我在他辉煌的战绩面前黯然失色,我高兴于他的优秀,难过自己的不够好。再来一届,我们一起站在领奖台上看国旗升起,奥运过后的庆功宴上,他头靠在我肩头轻轻对我说。


    很多次都觉得,现在这样也很好啊,一起训练一起生活,互相切磋,一起为了拿下一块块金牌而努力。一年中绝大多数时候都在一起度过,如果,不用退役的话。我以为我会一直维持这种状态直到我和他都退役,这段感情就彻底烂在心里再不提起。直到前不久亚运会后,我和他一起拿了双打冠军,他庆功宴上滴酒未沾,回到宿舍后一字一句地问我,和我打一辈子球好不好。当时心里真的像炸开了烟花一样,我想也不想立刻答好。他竟然凑上来亲了我,还说是这种一辈子,不然是哪种一辈子,我笑着反问,回吻过去。


—————————补更——————————
 


    我和他终于一起站在了奥运领奖台上,他看国旗升起,我微微低头看他的背影。




匿名用户                                          520赞


   看他在自己面前字斟句酌回答这个问题,一边打字一边修改,过了一年再来看竟然成了最高赞答案。我喜欢他,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知道的了。我谈过一次全队都知道的恋爱,谈到最后不得不承认我对她更像妹妹。从头到尾我都对他不一样希望他能懂,然而那个蠢货竟然一直以为我这种做法是对兄弟,如果我不开口也许他真的就要一辈子不说了。他那么好,我没有理由把他让给别人。


 


————————补更——————————


    大家开始叫我和他双子星,我们一直是最好的双子星,过去现在未来,都是。

评论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