茸爪

最奇葩的脑洞最幼稚的文笔

我们见证的第十四年

路人甲乙丙丁:



    奥运会,单打各自守好一方疆土,为国家,为决赛对面站的是他,只是他,只有他。决赛之胜,能成就第一个全满贯第一个双满贯,他们呢,打完比赛就凑到一起,围着吃一锅泡面。


    团体半决赛,“全世界只有张继科打得出来”,他果然守好了半壁江山,他的可能遇上有关他的问题都变得无比笃定。团体赛决赛,他配合大蟒拿下很关键的双打一分,他站在场外,给中场休息的他递水瓶,为了让有腰伤的他少弯腰。


    所有比赛结束,两个人都火得一塌糊涂,越来越多人谈起科龙大战,媒体称他们为双子星,新的双子星。零三年国家队第一次相遇,第十四年,他们用一场完美的决赛,终于让彼此都成为了对方生命里最无法替代的存在。


    里约回国,他们都成了最有人气的明星运动员。奥运健儿港澳行,他和他从头到尾黏在一起。他因为要录制节目没带上队服球拍,他要穿他的,洁癖如某人就这么神态自若地要换他刚打完球的沾着汗的球衣,他脱下写着自己姓氏的李宁定制体恤换给他。这样多好,他的队服上是他的名字,他的衣服上有他的姓氏。


    联通北邮国乒活动,两人并排站着接受采访,他突然凑过去他耳边说话,很近很近,远远看上去仿佛要亲上去。互动环节,热情的迷妹冲上来要抱抱,他无奈看了旁边的他一眼,似在询问,那人转过头仰头笑,他笑着转过头拥抱了迷妹。不知道聊到什么,他微微皱起眉,笑着扯他的手臂轻轻摇晃了两秒,像在撒娇。


    成都公开赛,去年半决赛双打闹翻的两人终于还是又再次站在了球台同一边,其他组的单打都是一人守着球台一角,他们总要站得很近,其中一人发球的时候另外一个人永远站在离他后背很近的地方,大概就是: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有我守护。


    单打半决赛,两人都打得很嗨,小比分总是上一局4:1的话下一局就是倒过来的1:4,说不出是巧合还是有意。他为了接球差点滑到,他替他叫了暂停,喝了水之后走到他的场地,反复用脚摩擦,确认不滑后才走到对面。


    双打入场,他看到了看台上的“竹马成双,并肩为王”,对着旁边的他耳语,他没看到,听到之后先是笑了,然后一脸疑惑朝看台看去,“说我俩成双呢”,他看着他补充,而他因为裁判要介绍到他们了,用手臂微微碰了碰他示意要严肃,多像一个认真听讲的好学生在提醒走神的学渣老师要抽问了。


    乐视之夜,两人穿着中二的红披风一起出场,揭下红披风再甩出去的动作都好看得要命。VR游戏环节,两人乖乖并排坐着,像两个幼儿园的宝宝,头挨头一直不停聊天,聊着聊着还碰碰手,刘指甩了个球过来,乖宝宝接住了就丢给旁边的宝宝玩儿。戴上VR眼镜后,他因为不适应第一个被拉下高台,他英勇无比把一个个对手拉下高台,最后站起来摘下眼镜,看到的是趴着台子冲他笑得一脸灿烂的他。


    越来越多的采访和节目找上他们,他们也一次次被问到有关决赛以及和对方关系的问题,“决赛他打得很完美”,“主要还是担心继科儿的心理问题”……他们的回答,一次比一次坦然。很多事情都在变,但也有很多事情不会变,就像他刚打完封闭就去给他庆生,就像他在赛场上信任对方超过信任自己……十四年,他们之间对彼此的了解,真是怎么说都不够。


    张继科终于找到了他的镜子,马龙。


    藏獒先生,龙先生,你们是最好的双子星,是我一直固执相信的命之星。十四年,你们由刚开始仅仅只把对方当作超越目标,赛前采访总不忘“呛声”希望和对方比赛期望在比赛中赢过对方,到后来越来越多的互相欣赏与肯定,无形中激励了对方一路走来,你们看,你们在一起,就像刘指说的,真的有很神奇的化学反应呐。


    二十八,一十四,此生何幸,刚刚好见证了你们相遇之后的第十四年。未来,还有二十年,三十年,好多好多年,我们会安安静静等,看你们一起度过岁月长河,只求你们平安喜乐,健康无忧。


    你们都是最耀眼的星星,光芒把对方照得更亮。


    竹马成双,岁月情长,此间少年,并肩为王。


    分则各自为王,合则天下有双。


   


   


   

评论

热度(113)